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量:126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领学了1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1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领学了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2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及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处、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陈向军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全面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要系统全面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系统领会把握、一体推动落实。要立足实际学,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务实举措。

陈向军强调,要强化学用结合,从政策导向中寻找发展红利。要积极参与到黄冈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重要功能区中,主动对接其中的政策机遇和重大项目。要加强“两会”精神的学习研究,要从中发现机遇、寻找机遇、抢抓机遇,找准工作抓手、细化落实措施,谋划更多符合中央政策取向、省市发展需要的项目,在服务黄冈主城崛起、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中争取更大支持和更多资源。

陈向军要求,要强化思想共识,自觉服从服务决胜申硕大局。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申硕办、各学位点所在学院、各工作组要严格对标“冲刺行动”方案的要求,主动担当,切实履职,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重精准、强特色、促提升”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中层单位要加快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有效用好政府资源等各类资源,将之整合转化成申硕的资源,全力助推“申硕”目标的实现。

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中层单位负责人列席。

审核人:余艳军 

(文:童子希 图:郑紫月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