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量:49



本网讯 根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2月17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群众锚定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以省政协常务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为组长的省委第十督导组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建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向军等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陈向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陈向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从严从实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都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王兆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富有成效。学校党委会前准备很充分,通过精心组织安排、制定实施方案、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程序,为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剖析自我时很认真、很深刻、很坦率,同志之间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回避,坦诚相见,提的一些意见都很中肯,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目的,也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王兆民就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大局,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三是要带头牢记服务宗旨,多为师生办实事,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四是要带头严于律己守底线,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五是要带头直面问题抓整改,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质。

陈向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落实好省委督导组的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信仰信念,淬炼政治忠诚度。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矢志担当作为,跑出发展加速度。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386”行动计划,聚焦2023年圆梦“申硕”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创造生动活泼、竞相迸发的发展新局面。三要扎根黄冈大地,彰显服务贡献度。要紧跟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坚持“立足黄冈、融入黄冈、服务黄冈”的发展战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在城市更新、主城崛起、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四要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师生满意度。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办好民生十件实事,加快解决师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牢记“三个务必”,保障作风廉洁度。要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

副校长马志斌,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审核人:周俊飞 

(文:组织部 图:高慕菲、张红斌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