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量:38



本网讯 2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秘书长、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秦尊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

秦尊文从省委决策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在流域综合治理中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建议等3个方面,对《规划纲要》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权威解读,并结合自己的研究从“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信息化发展”“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等4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路径探索提出了新颖独特的建议。

陈向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析理透彻,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报告非常及时、十分解渴,对我们学习好、贯彻好《规划纲要》,推动《规划纲要》的落实落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陈向军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以秦院长的辅导报告为契机,认真学习《规划纲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委战略部署,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举措,主动对接其中的政策机遇和重大项目,以高质量的研究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要紧跟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黄冈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通过调结构、搭平台、创载体、建机制,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主城崛起、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战略规划,在成果转化、新型智库等方面为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黄师智慧和黄师方案。三要聚焦决胜申硕,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以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自觉服从服务于“申硕”大局,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同力。要紧盯年度100项工作任务、十大重大工程、民生十件实事,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推进学校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内涵发展各项指标再突破、再提升。

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审核人:余艳军

(文:童子希 图:高慕菲、武良玉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