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党委书记陈向军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量:51



本网讯 新春伊始,为精准开展我校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打造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3月2日,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在学术交流中心以《坚持自信自立 践行使命担当 以奋斗之姿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为题,结合学校实际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陈向军从“三年中国抗疫答卷经得起历史检验”“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号召同学们要坚持自信自立,践行使命担当,以奋斗之姿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陈向军强调,黄师学子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黄师先贤、优秀校友为榜样,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党爱国之情,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他勉励同学们,要磨砺能吃苦的品格和精神,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急难险重的工作一线,乐于扎根艰苦环境,坚持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把奋斗的足迹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要增强担当的意志和韧劲,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学工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一同聆听“开学第一课”。

审核人:余晚霞 

(文:刘云 图:高慕菲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