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校领导调研全体教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量:104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决策部署,613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陈向军深入全校19个教学学院,了解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指导解决学院发展、管理过程中面临的各类困难。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向军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他听取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汇报,与学院班子成员座谈。陈向军强调,学院班子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履行一岗双责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过思想关、业务关、利益关、廉洁关;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机电与汽车工程、计算机、李时珍中医药等学院,陈向军现场察看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验室建设情况,指导解决相关问题。陈向军要求,要加快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和实验室条件建设,改善师生教学条件,为师生营造良好教学环境。



在生物与农业资源、新闻与传播、化学化工、政法、体育、美术等学院,陈向军与新提任的班子成员座谈,他强调,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增强团结意识,以大局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以事业发展为本,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营造团结共事的和谐氛围,凝聚领导班子整体合力。

陈向军了解了全体学院专任教师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各学院上半年人才引进,毕业生就业、考研,科研项目、成果、经费,基金募集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履行职责,对标对表、守点固面,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各学院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他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人才服务环境,打出“引、育、用、留”组合拳,持续深入推进人才“两高”战略。要对照学校方案,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利益问题。当前尤其要做好毕业生离校之后的就业跟踪工作,继续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确保市场对接“不断线”,确保求职能力“不滑坡”,确保特殊群体“不落下”,确保离校信息“不停歇”,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让学生和家庭安心。

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审核人:胡志祥

(文:段新权 图:宋明 祁翔 韩阳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