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全会学习】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量:51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学校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湖北省委宣讲团专家库成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马跃珍教授应邀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报告会。

马跃珍教授作了题为《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总结了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十八大以来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10条历史经验。我们要汲取智慧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赢得新时代的大考,就要提高政治站位,点亮一盏明灯,永葆力量之源,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

陈朝阳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他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进四个认同,要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团结奋斗力量,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员、党外代表人士110余人参加报告会。

审核人:王菊花

(文:王后 图:王嘉敏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