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悟思想】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量:76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1月18日下午3点,在音乐楼101教室,我院组织专题学习活动。马克思学院党史宣讲团夏慧同志应邀对就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宣讲,我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邓默耘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前,院党总支书记邓默耘同志首先对于学习目的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全国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中,我们邀请夏慧老师为我们讲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次,邓默耘同志对参学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党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本次学习融入到党史学习体系中去,不断磨练党性,增强修养。




学习活动中,夏慧老师着重分析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主要观点及理论创新。

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背景:在关键时刻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后夏慧老师指出,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一个主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两个‘万岁’”、“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最后她讲到,马克思主义在我们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彰显了共产主义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党始终强调理想信仰的重要性、始终坚持科学的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要的政治武器,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