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悟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量:255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11日圆满结束,全会公报中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时代的呼唤与历史的选择。我们应丰富和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是坚持唯物史观和

正确党史观的伟大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纲要党支部书记  刘杨


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开创造就自己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应运而生的,毛泽东说,“唯物史观是吾党哲学的根据。”正是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在唯物史观那里探寻到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有了1921年共产党的应运而生的,才有了反帝反封建最彻底的革命,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唯物史观在中国的伟大胜利,从此中国革命有了领导、方向和希望。

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分析评价自身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经验,党的十大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就和经验无一例外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系统、具体、历史地分析中国社会运动及其发展规律,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过程中不断把握规律、积极运用规律,取得的伟大胜利。100年的光辉实践证明了这一理论的真理性。

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接续奋斗光明的未来。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核心是人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为中心”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就是要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团结认识,继往开来,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  辅导员 杨志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历史性的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高度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这份决议继承发扬了六届七中全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认识,继往开来,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作用。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何沙沙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这次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去。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  陈琪


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一个伟大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为我们留下的不朽精神和宝贵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真抓实干,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埋头苦干,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大国良师。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熊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拯救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间,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书写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的历史奇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必须筑牢“党的领导”定海神针,始终牢记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从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出发,以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掌舵领航。






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黄佳丽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历史奋斗成果做了详细的总结,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到了不可逆转的阶段,我们党员同志更要自立自强,守正创新,不断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程梦思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理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了100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辉煌的史实。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孙胜楠


如今中国,正迎来了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期,这为我国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条件的同时,国际和国内也都存在着严峻的风险挑战。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这一总结在一定程度上贯彻了我党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为我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创新理论,投入实践,及时总结,常干常新。这无疑是新一代青年党员能从其中所能吸收到的工作学习方法。我们每一个人的一生中,也会有许多个这样的发展阶段,我们也要制定一个个阶段性的目标,以勇气和毅力为武器,一路努力,一路前行,取得最终的胜利,在实现社会理想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理想,创造人生的价值,谱写人生新篇章!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立


回顾党的百年岁月,“拼将七尺男儿血,争得神州遍地红”,每一个铮铮铁骨的中华儿女,用“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坚定理想,以百折不挠的忠诚之心,用战无不胜的革命信念,以一心奉献的血肉之躯担起了实现民族独立、争取百姓自由的责任,用坚不可摧的顽强信念树起了一座座中华民族神圣不可侵犯的历史丰碑。

看向新时代的今天,“新愚公”李保国同志,坚持扎根太行山58年,让140亩荒山披绿,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无限的业绩;“燃灯校长”张桂梅老师,坚守乡村40余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山区的教育事业,照亮了近2000名女孩的青春理想。我们党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今后的奋斗历程上,我们新时代的干部更是要时刻把百姓放在第一位。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张婧尧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生 汪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百年来,我们党在斗争中激扬斗志、强健体魄,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建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下足“打铁锻钢”的功夫,迈出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取得显著的事业成果。我们广大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好自己的工作,踏实奋斗,真抓实干,发扬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坚定不移的向前迈进,不断化解难题,肩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重任。

昨日的苦难辉煌已经过去,明天的伟大梦想亟待实现。然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天的我们正是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使命担当、舍我其谁,努力成为一名难不住、压不垮的共产党员,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奋斗之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生 王世枭鉴


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宏阔的历史视野、清醒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担当,向全党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接续赶考的动员令。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我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立志报效党和人民。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生 程炜英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相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有能力和信心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作为生于新时代、长于红旗下、沐浴着党辉煌成就的阳光,同时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的吾辈青年,更要充实自我,与党共进,这样才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跑出精彩的一棒。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青年宣讲团成员 甘洪瑶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百年奋进路,风雨并肩行。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见证着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镌刻着无数苦难与辉煌,更昭示着未来奋进的方向。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我们当代青年要在学党史和知党史中悟初心、担使命、启新程,站在这“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新起点之上,争做时代先锋、绽放时代芳华,谱写出发展新篇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