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领导与新生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量:100

校领导与新生开展主题班会

本网讯 你知道家乡的海拔是多高吗?”“你邀请大家去巴东做客吗?”“你知道武汉最优秀的思政课老师是谁吗?”“你一定能考上985大学的研究生!”......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与新生进行座谈交流

913日上午,一场形式新颖、内容特别的新生班会在红烛湖畔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走进他亲自联系指导的班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1班。全班33名学生统一着黄冈师范学院军训服,打开军绿小马扎,围坐在王立兵身边,开展交流面对面,书记来调研的主题班会。王立兵亲切风趣的话语让同学们忍俊不禁。他还鼓励回族学生和土家族学生为大家展示舞蹈和歌曲。在与大家进行亲切的交谈时,王立兵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班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新同学进行才艺表演

同学们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向王立兵作自我介绍。大家从自己的家乡、个人爱好、入学感受、大学规划等多个方面向王立兵进行了汇报。有的同学谈到自己的家乡以玫瑰花著称,有的同学想要在社团活动中展示自己,有的同学感叹学校太大常常迷路……大家都表示进校后感受到学校对新生的重视和关爱,领略到校园美丽的风景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并纷纷确定了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

王立兵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王立兵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谨遵校训,磨砺品行。他希望大家以黄师校训“厚德 博学 力行 致远为指引,继承黄师优良传统,展现和发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的风范,共同建设健康黄师、奋进黄师、平安黄师。二是积极上进,奋发有为。他要求同学们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老师为目标,努力拼搏,通过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真信、真学,达到未来走上教师岗位的真行。三是强身好学,双轮驱动。他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要加强体育运动,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同时强化学习理念,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努力将所在班级建成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先进班级集体。

新同学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亲自联系指导本科生班级,定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这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拉近了学校领导与学生的距离,加强了学生对于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与了班会。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张红斌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