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量:94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2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本网讯 9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等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王立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王立兵用“1234590”生动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容,“1”是一个鲜明主题,一个伟大建党精神;“2”是两大历史任务,两个“万岁”动员令;“3”是三个深刻改变、三个不变决心,三“和”三“者”担当、三个绝不宣示、三个“不负”厚望;“4”是四个伟大成就;“5”是五个庄严宣告;“9”是九个“必须”指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0”就是“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人民和@全体共产党员,“你”就是人民和共产党员中的一员,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

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王立兵要求,一要用讲话武装思想,在坚定理想中践行初心使命。校内理论专家宣讲团和青年宣讲团要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全覆盖的集中宣讲,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领全校师生员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用讲话统揽全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工作。要把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用讲话精神来统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各项工作,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教育、管理、服务各个环节中,重点抓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用讲话凝聚力量,奋发作为冲刺全年工作任务。全校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凝聚的力量,迅速转化为推动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对标对表、查补短板,以“倒计时”的状态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各级党组织要利用各种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开展,进一步强化学习,感党恩、悟思想;进一步扎实工作,听党话、办实事;进一步落实任务,跟党走、开新局,进一步转变作风,守党纪、做表率,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

副校长马志斌、党委委员、三级及以上教授、各中层单位副职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文、图:黄师宣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