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

最美“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写下最动听的音符

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量:233

用责任与担当写下最动听的音符


编者语:

2021年7月底,新冠疫情再次爆发,我校迅速动员集结了321名在职在校党员下沉30余个社区,积极参与黄州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卡口值守、信息排查、小区管控、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外,暑期回到家乡的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也纷纷响应号召,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鉴于此,我们继续推出“最美黄师逆行者”栏目,讲述这些黄师人的抗疫故事。


用责任与担当写下最动听的音符

——我校学子收到一封来自防疫一线的表扬信



“您好,这么晚了,您还逐一测温、扫码登记,您在卡口辛苦了,赶紧过来吃口热饭。”在黄冈市文明办组织的值班点上,两位年轻的“红马甲”正伴着微弱的灯光为卡口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他叫胡建行,是黄冈师范学院的一名“00”后的大三学生,也是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学生会主席。她叫唐远,是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麦穗志愿者团队队长。因为疫情的反弹现在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黄冈防疫志愿者”。





不管是在微弱的灯光下,还是在磅礴的大雨里,总能在市区防疫交通卡口与隔离点看到他们的身影。自8月8号起,他们始终战斗在防疫工作的一线。他们与其他志愿者一同承担着固定街边防疫宣传横幅、为公路卡口执勤人员、隔离点医护人员送去热腾的饭菜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虽然每天的工作量不小,但是看着值守的“逆行者”能够按时吃上热饭热菜,他们心里特别高兴。短短半个月的志愿者生活,他们已经服务了近400名最美“逆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黄师学子责任与担当。



他们的付出获得到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的一致好评,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专程向学校送来表扬信。

作为音乐专业学生,他们不但努力成为舞台上的好演员、讲台上的好老师,更让我们看到了“00”后青年学子的风采和志愿服务精神的发扬与传承。



胡建行说:“作为中共预备党员,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学生会主席,疫情防控期间,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要把自己的初心写在行动上。在志愿活动中,不但能够锻炼能力、增长见识,还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积攒了丰富的社会经验。”

唐远说:“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和志愿者团队队长,参与过很多次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我不是本地人,但是我在这里得到过许多帮助和温暖,所以,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希望我的一份爱心能感染到更多的人。”


(来源:青春师音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