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

最美黄师“逆行者”|当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门神”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量:164

当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门神”



编者语: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黄冈师范学院广大师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期间,涌现出一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先进典型。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特推出“最美黄师逆行者”栏目,讲述这些抗疫先进典型的故事,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守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昂扬斗志,学习他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舍身忘我、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传播正能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今天推出的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朱立红。3月5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当代社区介绍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朱立红在武汉与丈夫、女儿女婿一起,全家齐上阵,用朴实的行动书写战疫中的“家”力量的先进事迹,下面小七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朱立红老师的先进事迹吧。


当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门神”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学校放假后,化学化工学院朱立红同志就从黄冈来到武汉,与女儿一家团圆,顺便帮忙照顾2岁的外孙女。本以为可以享享天伦之乐,而这一切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打乱。

和留守在疫区的大多数人一样,朱立红同志看着每天滚动变化的数字、各大医院物资告急的信息,她焦急如焚。哪怕再微不足道,她总想尽自己所能做一点什么。知道学校开通了捐献通道,她立即在网上捐献了600元;看到黄冈中心医院发布的请求援助书,她连忙拜托女儿向黄冈慈善总会捐款了500元。

面对态势凶猛的肺炎疫情,在国家号召党员干部就近下沉基层社区时,2月18日,朱立红同志主动请缨,就近下沉关东街道当代社区。

当代社区共有居民5670户,社区工作人员需要承担“四类人员”排查、卡口管理、物资分配、困难群众及独居老人服务和出入证办理等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下沉后,社区将朱立红同志分到了卡口值守队,主要负责在卡口进行体温测量、群众劝阻和车辆通行检查等工作。

志愿者红马甲、白口罩、体温计……这是朱立红同志每次工作的标配。她和小组成员们一起严格值守,凡是没有通行证的一律不予进出;凡是出入人员都要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想出来转转透口气的人不在少数,在做劝阻工作时,大多数人都能够理解。但有时候也会遇到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这时候便要积极沟通,或是买菜买药,或是工作求医,做好疏导工作,做好需求登记并汇报给网格负责人,以利于解决居民的具体困难。群众心中都有一杆秤,在朱立红及其小组成员们的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劝说后,渐渐要求外出的少了,小区也没有人再随意走动了。自2月24 起,当代社区连续2天零新增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就是战场。朱立红同志只愿站好自己的岗,用自己的真心、耐心、热心,为社区的平安拉起一道靠谱防控的“铁门”。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官微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