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

最美黄师“逆行者”|党员志愿者王静:风雨中的那朵兰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量:267

党员志愿者王静:风雨中的那朵兰



编者语: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黄冈师范学院广大师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期间,涌现出一批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先进典型。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特推出“最美黄师逆行者”栏目,讲述这些抗疫先进典型的故事,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守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昂扬斗志,学习他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舍身忘我、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传播正能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今天推出的是外国语学院教师王静,3月2日,武穴市城管会战指挥部以《党员志愿者王静:风雨中的那朵兰》为题对她的事迹作了报道,原文如下:


党员志愿者王静:风雨中的那朵兰


2月15日早上,武穴办事处下关社区陆家畈疫情防疫卡点多了一个新鲜的面孔,她叫王静,是下关社区陆家畈小组村民、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老师、中共党员。

2020年1月底,家乡武穴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电视和网络上频频播报疫情态势和新增病例数据,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上疫线抗疫。作为党员的王静坐不住了,她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2月14 日,她主动到陆家畈疫情防疫卡点报到,也如愿成了一名疫线抗疫志愿者。


瞒着父母去抗疫


王静是2月15 日正式上岗的。到岗前,她不敢跟远在海南的娘家父母通电话,生怕他们担心她的安全,而导致她的梦想破灭。她只是简单地跟公公、婆婆和老公说了自己心中的想法。令她欣慰的是,他们都同意她的决定。值守的日子里,她每天早上5:00起床,然后,匆匆洗漱,做好早餐,5:50就悄悄告别夫君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6:00准时来到卡点值守。每天上班时间一到,她就像个陀螺一样,开始不停地运转。为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劝导等常规工作,她常常要至少连续站6个小时,而且值守的卡点在空旷的室外,初春的寒风冷雨一天到晚肆虐地吹打,这些都极大地挑战她的身体极限,但她没有气馁,每天都能默默忍受。晚上回到家里的时候,夫君和孩子们都早已进入了梦乡。一天,连续多日没见到她的两岁多的儿子竟在梦中流泪叫喊妈妈。每每看到这样,王静只有在心中默默致歉:“老公,你做家务辛苦啦!孩子,对不起,等疫情结束,妈妈好好抱抱你,多多地陪陪你们!”


认真劝导,杜绝蝴蝶效应


在值守的岁月里,王静最难忘的经历就是做居民劝导工作。2月 21日上午,她正在当班,这时,一姓李的大爷要出卡点,叫她放行,王静不肯放行。李大爷期盼地对她说:“孩子,在家呆太长时间 了,我快憋疯了,你让我出去转一转吧,我保证一会儿就回来。”“那可不行,一秒钟也不行!如果这个出去一会儿,那个出去一会儿,那岂不乱套了?再说,当前疫情还未结束,你贸然出去,会很危险的。”“哎哟,我一个八十多岁的人,活了一大把年纪,死了也无所谓,活死总比憋死好!”看到王静不肯放行,李大爷急了,他禁不住朝王静吼了起来。王静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微笑着对李大爷说:“李大爷,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光只想着咱们自己,在考虑我们自己的同时,咱们还要为大众着想啊。您想一想,您出去如果感染了病毒,回来后,你就不怕传染给了你的孩子和孙子,还有身边的人,那连起来可是一大片啊!”“真的吗?有这么严重啊,那我可真得要注意点。”“可不是吗?你如果擅自出去,发生了意外,那党和政府以及我们这些在疫线工作的人前期所做的工作可能就会功亏一篑的!所以,你最好发扬爱心,安心呆在家里,看看电视,听听戏,过一阵子,疫情结束了,咱们自由了,你想去那儿就去那儿!”“哈哈,看你这孩子说得这么在理,好的,那我回家哈,不给你们添乱!”看到老人转变了态度,王静既欣慰又开心,欣慰的是只要我们付出足够多的爱心和耐心,老百姓还是很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开心的是今天又成功劝服了一位外出的老人。




捐资捐物,犒劳疫线工作者


看到疫线值守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日夜值守,饱一餐、饿一餐的,风里来雨里去,确实辛苦。2月27 日上午,王静决定给卡点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去买点营养品,补补身子。她说到做到,下午,她买了2000个鸡蛋,一一分发给了和她一起值守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周边的志愿者每人60个鸡蛋。她不仅关爱疫线工作人员,同时,平时,她还不忘关心身边的老人和弱势群体。她经常隔三差五地给身边一独居老人梅老太送鸡蛋、蔬菜及日用品。

据了解,王静父亲王旺林是全国劳动模范,在黄冈疫情发生的最初,作为黄冈市工商联企业家,他就向黄冈疫线捐赠了30万元现金。知道了王静的事迹的人,都敬佩地为她点赞,并在网上交相传颂她的爱心举动。都说,好的家教教育出好的孩子,王静真不愧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愧为一名中共党员,王静是可亲的,更是可敬的。

疫情未结束,王静每天还在卡点认真坚守,用行动为党分忧,用爱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回忆起自己的抗疫经历,王静莞尔一笑:“在疫线值守,我目睹了疫线人员的辛苦,也深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容易,并认识到作为一个党员、干部,只有时刻有家国情怀,有担当精神,和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及任劳任怨的耐心,才能干实事,干大事;只有人人齐奋战,病毒才会被早日降伏,才会共同挺起民族的脊梁,祖国才会强大昌盛!”王静一番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个普通党员和一名人民教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情怀。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追逐着你的追逐……”采访结束,周围一居民家中飘来一段悠扬的歌声,歌曲的歌词对王静来说,就是生动的写照。新的一天来临,王静又开始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如一朵铿锵玫瑰,铿锵有力;似一朵安静的君子兰,暗暗飘香……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官微  责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